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坂田街道召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坂田街道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9月27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勇同志组织召开坂田街道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习飞,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薄龙龙,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习飞同志主持,首先,龙龙同志对坂田街道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考核任务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到各单位。龙龙同志表示,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综合系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齐抓共管,不断提升街道法治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喻勇同志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针对去年的扣分点,吸取教训,增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取今年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上取得好成绩,打赢翻身仗。对此,喻勇同志对街道下一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细致解读本年度法治政府考核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工作。司法所做好统筹,提醒工作进度,收集好材料,软性指标的加分项要确保得满分,硬性指标要保证少扣分;二是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确保执法行为程序规范、实体合法。严肃对待案卷评查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不断提升执法水平。执法权下放后,更应强调执法过程中的程序合法性问题,各执法单位要用好执法记录仪,下苦功夫真功夫,把每个执法案件做成示范案件;三是积极应对街道行政诉讼,特别是各分管领导要积极参与诉讼。司法所要牵头会同主管部门,认真梳理案情,积极应诉答辩,把每一次出庭当作推进街道法治建设的契机,把每一起案件当作提升依法行政的动力;四是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街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最后,习飞同志表示法治政府考核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衡量法治政府建设成果的重要指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积极配合,仔细解读考核要点,由司法所统筹,查漏补缺,做好街道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争取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