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用爱沟通,让家庭更美好——万科城社区爱家顾问志愿互助队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中共龙岗区委政法委资助、坂田街道党工委及万科城社区党委主办开展的爱家顾问志愿互助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用爱的语言沟通促进家庭幸福”工作坊在万科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吸引了万科城社区15名“爱家顾问”参与。

  活动现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参与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后,陆续进场。“用爱的语言沟通促进家庭幸福”工作坊,是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促进家顾问志愿者骨干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对家庭沟通中“爱的五种语言”的运用能力。在工作坊,项目团队分别用了趣味互动、有奖问答、案例分析、情境模拟、现场演练等方式,让爱家顾问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爱的五语言”的沟通魅力及日常运用技巧等。活动现场整体氛围轻松、愉快,纷纷了解后续服务开展安排。

  爱家顾问志愿互助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是万科城社区“龙岭模式”实践项目“幸福家庭赋能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入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服务,由彩虹社工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开展。此系列培训主要是提升万科城社区爱家顾问志愿互助队队员关于家庭教育的认识及服务技巧,提升“爱家顾问”的家庭服务能力,以此共同促进社区家庭幸福和谐;达成项目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家庭赋能”,深化基层治理到家,从而带动社区全民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目标。

  本次工作坊后,项目将持续开展家庭赋能社区宣传及技能提升活动,以期影响更多的社区居民和家庭,重视家庭教育,会教育、爱沟通,共建一个人人幸福、家家美好的万科城幸福大家庭。

940b21f3a5404b24acb3f10c37e80244.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