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与压力共舞”女性情绪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以来,大家普遍面临着企业裁员、经济受损、居家办公、延迟开学、孩子网课等诸多问题,特别是女性同胞们,她们面临更多的是工作、家庭生活、育儿、升职与生育的压力等等,为了进一步缓解女性心理上的压力和情绪上的焦虑,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联合街道妇联,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于近日开展了“与压力共舞”女性情绪减压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前来为大家教授学习缓解压力的技巧和方法,通过提问启发参与者对情绪、压力的自我觉察、自我内省,各自分享目前的压力来源,通过研究数据和研究结果,激发大家的共鸣,进入到相同的压力体验中,接着讲师引导大家一起做压力测验,通过正规的指导语来介绍问卷并明确填写要求,参与者们通过填写问卷然后转换选项分数并计算得分,进一步了解到自己的压力状态,然后大家一起分享并学习缓解压力的方法与技巧:运动、倾诉、转移注意力、自我暗示等。最后,大家一起做放松训练,通过理论解释和举例,简单说明肌肉放松法和想象放松法,然后引导大家进行体会和训练,随着舒缓的音乐响起,大家慢慢闭上眼睛,跟随着音乐在心理老师的指导语下,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想象自己处于一片宁静舒适的情景中,进入了放松训练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情绪在短暂的训练中得到了行之有效的缓解。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者们不但对自己的压力状态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学到了缓解压力的技巧与方法,使其心理压力及情绪得到了缓解与疏导。

fabu.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