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提高认识办培训,学以致用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时掌握目前垃圾分类的最新要求,近日我街道召开了2022年坂田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及业务培训大会,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郭健冬同志出席,城管科、执法队、市政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垃圾分类督导督查员、各社区党委书记与垃圾分类专干、第三方服务公司项目经理与小区物业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健冬同志进行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培训、积极认真学习,他表示此次培训是我街道接下来工作的指向标,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详细记录工作中的重点要求;二是用好培训资源,会后抓好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各服务企业项目经理、各物业小区负责人要督促好相关工作人员将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及时整改工作中不完善的方面、重新梳理未达标的工作任务,全面依托此次培训提升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发挥“蒲公英”效应,借鉴党员干部垃圾分类督查队伍的工作模式,参照“蒲公英”效应,将党员干部的引领模拟成被吹开的蒲公英,通过“风”的媒介进行广大宣传,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蒲公英资深讲师曹健老师围绕志愿督导主题,从深分类小程序预约指南、督导员工作要求、台账记录标准、日常巡查问题四方面开展专项培训。市分类中心专家汪琴围绕今年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开展分类业务培训,从国家、省、市级层面强调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从策略层面与实施层面分析深圳垃圾分类模式,并从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垃圾分类覆盖情况、提高厨余垃圾分类率等重要指标指出下一步工作方向,建议以百优社区与百分书记评选、绿色激励方案、星级小区评选方案、绿色物业评选方案、执法处罚、月报、黑名单、挂牌督办、纳入诚信体系等奖惩措施为抓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市政管理中心表示将继续做好统筹工作,吃透各项重点工作要求与工作标准,凝心聚力推动我街道分类工作向标准化迈进。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