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观红色电影,树爱国情怀”坂田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营造“爱国,爱党”的氛围,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612日上午,坂田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组织社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开展“观红色电影,树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16少年儿童共聚一堂,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小兵张嘎》。

  影片主要讲述在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河北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由鲁莽捣蛋的少年,逐步成长为真正的八路军小侦察员,并反对外来侵略者的故事,展现出了他的勇敢、机智、幽默、可爱以及坚强不屈的精神,再现了当时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祖国尊严的场面。

  观影期间,小朋友们被“嘎子”深深地吸引,他时而调皮捣蛋,时而机智勇敢,时而伤心难过,时而又刚强不屈,全场的小朋友被他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所泪目!也偶尔被嘎子的幽默所逗笑,随着电影的进展,孩子们也凝神屏息,看的津津有味。

  影片在八路军的战斗胜利中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朋友们也进行了观影分享,纷纷表示:“自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有作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好好生活”、“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给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

  嘎子只是千千万万革命者中的一个,他不屈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进!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培养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像张嘎那样,做生活的强者,争做祖国的有用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