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五和社区开展“书香五和,温润年华”老年人书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6月6日-6月15日,在五和社区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招募老年组员,整合社区书画协会老师资源,开展零基础老年书法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六节课程,由不同的老师授课。课程内容包含了解传统书法、握笔姿势、基本笔画、字体结构、布局形式等。在第一节活动中,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制定本次活动的规则,邀请著名书法家王善立教授给大家“启蒙”,社工给组员们分发书法入门工具,老师讲授执笔姿势技巧--指实、拳虚、腕平,手把手教大家拿笔的姿势和要点,随后大家通过基础笔画的练习找到写毛笔字的感觉。

  本次活动以书法交流为媒介,使辖区老年居民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高了老年居民书法兴趣和书写能力,同时增进了老年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稿拼图1.jpg

新闻稿拼图2.jpg

新闻稿拼图3.jpg

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