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新雪社区开展“三再三强”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雪社区党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通过“三再三强”切实提高站位,在安全生产一线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再组织强部署,落实为“安”。5月24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新雪社区第一书记孙伟雄、社区党委书记王义均再次召集党委副书记徐庆军、副站长卓庆鑫、张勋等班子约谈部署,强调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宣传,督促加大力度排查整改电气线路隐患,杜绝“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杜绝工贸企业违规作业!要形成党委统筹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再教育强警示,“全”力推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能力和防灾减灾知识,社区党委组织召集8批次近600家辖区企业“第一责任人”召开“火灾现场警示会”,坂田街道安监办主任汤文成、社区党委书记王义均、社区党委副书记徐庆军亲自讲解宣传以强化警示效果,庆军同志更将企业责任人带到火灾现场进行现场教学,详细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注意事项;随后相关工作人员还通过工业区管理群、企业微信群等媒介开展线上宣传,及时传导最新政策及工作要求。

  再排查强整治,党群共“护”。随后,伟雄同志一行又到上雪科技园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必须加强安全意识,不得超量存放和使用不合规的危化品,合理对生产区域和厂库进行分区管理;对辖区内涉电、涉尘等重点企业的安全、器材、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强调党员、安全员、网格员、消防员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即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既能查出问题、又能解决问题。

  5月中下旬以来,新雪社区持续高压重点企业监管,特别是涉电企业存在的弱项和短板,联合应急办开展错峰夜间安全大检查,8个组(1个执法组,5个工矿组,1个三小组,1个消防组)累计检查各类场所300余处,查出隐患并整改200余处,拉动8个工业园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结合党建引领机制,提前预判安全即时性风险源,补强弱项短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jpg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