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夜查不放松,全力消隐患,象角塘社区开展第5次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及基层环境治理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0日晚,受第一书记薄龙龙副主任委托,象角塘社区党委书记刘广培同志联合挂点部门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安全副站长陈斌彬同志,安全员、消防员、网格员、整治员、物业管理处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行动。

  首先,广培同志带队到中浩二路园东小区卡口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持续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态势,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共出动10人次,对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现场共计派发6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未佩戴头盔驾乘人员15人。一是现场开展事故教训案例教育,通过真实案例增强驾乘人员对佩戴头盔重要性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二是要求未佩戴头盔的骑行者化身义工,协助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交通安全出行成果。

  随后,广培同志一行深入商超门店、物业卡口、居民楼栋等场所,对片区内疫情防控、用电用气安全、市容环境方面进行检查,共检查工业园区1个,工业企业4家,发现隐患11处,整改隐患5处;三小场所23家,发现隐患3处,整改隐患3处。一是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广培同志要求各物业及场所务必将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做好测温扫码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在巡查药店过程中要求药店做好发热药品购买登记工作,持续发挥其哨点作用;二是检查三小门店、房屋内的消防设施及电气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要求各房东、楼栋长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对电气线路、消防设备及应急逃生通道进行检查,严防天面堵塞,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对片区市容环境进行整治,清理乱摆卖现象,以及对部分超门线经营商户进行劝导教育,督促商户严格遵守门前三包政策,为建设干净整洁的社区共同发力。

  此次共排查楼栋12栋377户,共走访核查人口信息452条,采集新人口信息14条,注销人口信息11条;排查隐患5处,现场整改5处。当晚“扫楼”行动使用“公牛”电源器共检测103户,正确安装103户。同时进行安全、反诈宣传96户118人,派发宣传单张96份。检查4个卡口的测温扫码工作。

0c58c470-a073-11ec-a2ae-0dfc652c896f.jpg

广培同志带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c4c01000-a072-11ec-a2ae-0dfc652c896f.jpg

骑行者化身义工进行交通劝导

ea9693b0-a074-11ec-a2ae-0dfc652c896f.jpg

  d35471e0-a074-11ec-a2ae-0dfc652c896f.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