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社区开展“巧手塑童心,筑梦冬奥会”手工黏土制作“冰墩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感受冬奥文化氛围,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动手能力,坂田社区开展“巧手塑童心,筑梦冬奥会”手工黏土制作“冰墩墩”亲子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教学方式一步步和居民朋友互动,让居民群众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活动开始,社工为居民朋友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理念和寓意,展示了制作所要用到的各种材料。社工拿起黏土一步步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制作过程中,社工主播穿插了有关“冬奥会”简单知识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居民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动脑思考,了解了很多冬奥知识。

fed3fc5a00bee48d7de77273310916a3.jpg

1644806428513.jpg

1644810680617.jpg

  社区居民在家中按照工作人员讲解的步骤,经过揉、捏、搓、压之后,不一会儿自己专属的冰墩墩就做好了,它们憨态可掬,惟妙惟肖。社区居民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作品。

1644828943888.jpg

  坂田社区党群服务社工中心主任陈爱红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我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冬奥会是一场影响全球的体育盛会,那冰墩墩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受到大家的追捧喜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全民共同关注我们冬奥盛会。传递冬奥精神,为冬奥会加油助力!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社区居民的动手实践能力、体验了彩泥的制作乐趣,更重要的是让居民们参与到冬奥会主题活动中来,接下来,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蕴含丰富的社区活动,持续增强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热情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