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社区开展巧手绣荷包妇女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巧手绣荷包妇女工作坊”活动,共服务100人次。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女性尝试和寻找适合自身的减压方式,同时通过活动增进她们的社会交往和社会支持。

  活动内容为利用色彩绚丽的毛线进行荷包图案绣的制作,再加上五金件组装成形。在“桃花朵朵开”热身游戏结束后,社工一边发放荷包绣所需材料,一边讲解制作方法。大家拿出材料,按照步骤图指示进行操作。刚开始,部分参与者表示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而感到无从下手,这时社工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有手工基础的成员指导大家如何进行荷包绣缝制。

  随后大家拿起针穿好线进行制作,她们一边认真缝制香包,一边轻声交流,虚心请教,学得有模有样。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场面很是热闹。随着大家对针法的逐渐掌握,学习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制作出了一个个富于观赏性,趣味性,创造性的荷包。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荷包作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最后大家进行了荷包作品的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734.png

微信图片_202112021537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