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巧手慧心”手工包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搭建一个社区女性能够发展兴趣爱好、充实生活、结识朋辈的多元平台,提高社区女性的职业技能水平,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1月13日开展了“巧手慧心”手工包制作活动,让社区女性能够学习基础的手工技能,发展兴趣爱好,扩大自己的朋辈网络。

2041916542.jpg

  活动邀请了二十多名社区女性参与,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参与者通过互动小游戏——数字炸弹,社工引导参与者通过自我介绍、分享兴趣爱好、介绍自己的朋辈支持网络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熟悉彼此,并鼓励大家在闲暇之余将时间花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够获得自我实现和满足感。

  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参与者们互相帮助、互动交流,讨论针线走法。有部分参与者比较熟悉且擅长女工,他们愿意主动引导手工小白穿针引线,女工生疏的参与者也在认真学习基础的针脚走线方法,大家都全神贯注在手工制作上,气氛轻松愉悦。

手工制作.jpg

  活动接近尾声,不少人手中的包包已初现雏形,其中有一位熟悉针线活的专业裁缝,她的手工作品,针脚细密整齐,注意精致的同时也以最快的速度制成了手工包包,堪比市面上用于售卖的成品。在完成后展示了自己的成果,还悉心指导其他伙伴学习难度较高的针线走法。不少参与者表示“针线活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但完成后有很大的成就感!”“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闲暇之余可以多做做手工消遣娱乐了”,完成的手工作品都很精美,有些选择留给自己,有些选择送给孩子,每一个手工包包的完成都离不开辛勤和耐心,一针一线都有它的意义所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学会了基础的手工技能,感受到手工的乐趣所在,增强了自信心,还能为她们提供一个能够互动交流的情境和平台,在活动中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丰富生活,提升自我。

100809077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