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直面短板弱项,凝心聚力共谋提升-杨美社区持续攻坚环境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勇带队检查杨美社区市容环境情况

  11月4日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勇到上段商业街检查市容环境及安全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城市管理业务)主任胡文耀、市政事务中心主任江凤福、杨美社区党委书记王俊强陪同。喻勇主任一行首先到上段商业街检查市容环境情况,对商业街的环境提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1、环卫公司、管理处继续加强保洁力度;2、管理处要加强管理,并与各商家签订管理承诺书。行走中,社区党委书记对商业街共建共治和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做汇报。随后,喻勇主任一行到老屋村检查市容环境情况。喻勇主任要求:1、烧鸡档需安装油烟净化器,减少油烟排放;2、各商家增设垃圾桶点,杜绝地面散落垃圾;3、环卫公司加强周边保洁。

图片1.png

  二、针对喻勇主任一行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杨美社区立即行动。

  针对喻勇主任检查杨美社区疏导美食街、老屋村、杨美村检查市容市貌工作发现存在路面有散落垃圾,门前三包不到位,乱摆卖等问题。杨美社区将举一反三,严抓严管,进一步做实做细环提工作。经检查,学升文具在“红黑榜”评比中被评为“黑榜”且未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严重影响市容秩序,杨美社区立即行动“硬核”查封。

图片5.png

图片7.png

  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美社区第一书记黄朝若参加杨美社区环境清洁日活动,行走专题研讨共谋提升

  11月4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美社区第一书记黄朝若到杨马片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街道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赖世明、经济服务办公室(集体资产管理业务)主任张俊辉、坂田集团相关负责人、杨美社区党委书记王俊强、党员、义工、物业、商家等70余人参加。

  随后,领导一行与坂田集团相关负责人行走杨马市场,共同研究杨马市场周边环境提升工作。行走中,朝若书记强调:1、社区与各股份公司每月定期召开一次联席会,共同研究商讨市容环境管理措施;2、各股份公司尽快按要求招聘市容巡查员作为日常巡查整治力量的补充,并由社区管理;3、物业公司通过劝导和增加划线加强城中村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杜绝乱停乱放;4、发动党员争做“清爽坂田”行动的“先锋队”,当好“清爽坂田”行动的“主力军”,担起“清爽坂田”行动的“护卫队”;5、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环境提升和爱护环境的意识,组建杨马市场义务巡查队;6、坂田集团要担起管理的主体责任,对鱼街破损路面加快修复;7、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快推进智慧建设加强管理。

图片10.png

  四、杨美社区开展清洁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美丽坂田,精彩蝶变”行动方案,11月4日,杨美社区开展环境清扫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个个热情积极,争先恐后,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党员的优良作风,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落叶;有的为过路居民发放宣传册并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大家齐心协力,干得是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形成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党员干部带头打扫卫生,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影响和带动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以共同打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宜居环境。

图片11.png

杨美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杨美更美丽”宣传活动 

  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社区党委委员付永国做行动部署,要求重点对六乱一超进行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21处,清理大件垃圾16处,乱堆放18处,处理垃圾共2车,超门线经营4宗,清理乱摆卖3宗,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5处,清理乱张贴乱涂写30处。

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