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爱国学,传文化”青少年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国学作为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中传承下来的智慧和精粹,青少年们经常学习阅读不单单可以提升他们的文学素养,还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价值观,能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指引和方向。为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带领和关工委的支持下开展了以“爱国学,传文化”为主题的国学阅读活动。

  活动请来了象角塘社区的国学爱好者晏老师主讲。刚开始老师就用实际例子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国学的好处,然后讲述《弟子规》的由来和核心思想,接着同学们分三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声情并茂、感情投入的地齐声诵读《弟子规》国学经典。仁义礼智信的儒家思想贯穿课堂内容,国学的传统文化也在课堂的互动中一点点地影响着孩子的思想。

  通过这次活动,不单单让参加的同学们了解到阅读的要领,还加强了对传统国学的学习,相信他们对阅读的兴趣也会一点点的提升,为做有文化、有素养的新少年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108094802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09480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