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新雪社区“登高见‘圳’·新重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在新雪社区党委、社区关工委的指导下,彩虹机构驻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10月27日,开展了“登高见‘圳’·新重阳”活动,带领社区长者来到了《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的景区之一的莲花山公园,学习和了解深圳改革开放史,度过一个难忘又十分意义的一天。

  在深圳秋天的早晨,这个城市在早高峰中慢慢苏醒,从来没有感受过深圳早高峰的社区长者们,也坐上了早上的地铁,跟深圳年轻人一同体验一次“上班族”。经过乘坐半个小时地铁的路程,社区长者们来到了莲花山脚下,社工带领长者们从东门入园,同时说明游园注意事项以及此次登高活动的目的和打卡任务。在登高游玩途中,社工边介绍莲花山公园并边指引路线带领长者们来到莲花山主峰:山顶广场,即是邓小平铜像所在地。社工向长者们介绍深圳改革开放史,和长者们一同瞻望邓小平铜像,并在广场看台眺望深圳高楼大厦,感叹道:“看到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巨幅雕像,心里感慨万分。国家的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心潮澎湃。美丽的深圳,繁花似锦。美好的祖国,是我们的骄傲,感谢党,感谢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们重温了深圳改革开放史,激发了爱国之情,同时还增加了老年人的社会活动,引导社区老年人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老龄化,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风筝广场草坪合影.jpg

在山顶广场学习了解深圳改革开放史.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