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万科城社区关爱儿童心理健康项目宣传教育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0月17日下午,万科城社区“第二届万科城关爱儿童心理健康项目”宣传教育展在万科城哥伦布广场隆重举行,万科城社区党委书记严雯、万科城社区党委副书记、妈妈荟会长杭娟,万科城关工委主任、老年协会会长高育民,龙外集团万科城学校心理医生,第二批“小小心理健康宣讲团”成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逾百人前来参加。

  本次宣传教育展通过宣传展板以图文形式展出了“自我认知与价值”“我与他人的关系与边界”“情绪管理”“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儿童性教育”“拒绝校园霸凌”等内容,并由心理健康宣讲员们进行现场解说,辐射影响辖区内更多居民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了解相关知识。

  前期,通过携手龙外集团万科城学校开展学生专场,经过面试选拔、竞选演讲、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小小心理健康宣讲员。通过家长专场系列培训分享讨论了“情绪管理”“亲子沟通”“拒绝校园霸凌”“儿童性教育”等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及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耐心讲解,让大家对孩子成长有了全新的认识,针对孩子出现的问题有了更好的应对方案。

  “关爱儿童心理健康”项目倾注了万科城社区党委对儿童的关爱和心血,希望通过该项目让更多人重视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健康,将孩子看做独立的生命个体,尊重、理解、耐心、宽容,引导帮助他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与发展,建设宜居、文明、祥和的和谐社区。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