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喜迎中秋,浓情生日——岗头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岗头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近日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岗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喜迎中秋,浓情生日”岗头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生日会吸引了20多名社区长者前来参加。

  中秋节广东有扎灯笼的习俗,在中秋来临之际,家长给孩子扎灯笼,到中秋节时,将扎好的灯笼用来“树中秋”,也可以一家人提着灯笼赏月。在中秋来临之际,中心开展中秋主题长者生日会,邀请社区长者走出家门,自己动手制作灯笼,一起为本季寿星庆祝生日,同时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活动当天长者们早早来到服务中心,社区舞蹈队精心准备了开场舞蹈,增加了活动的气氛,接着长者们一起制作灯笼,分享着各地的中秋风俗,最后长者为本季度的寿星送上生日祝福,让长者们感受不一样的生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生日会给社区长者提供交流平台,结交新朋友,丰富长者们的文化生活,同时提高长者的动手能力,使长者们的日常生活过得充实愉快,感受晚年生活乐趣,提升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