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峥嵘岁月和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彩虹社工组织马安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目的在于通过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形式再现历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居民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景仰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精神。

  此次社工为大家播放的是部爱国主义电影《小兵张嘎》,吸引了社区近30位青少年和家长前来观影,小朋友们都被电影中的小主人公“张嘎”所吸引,他少年参加红军,给红军战士带来了快乐,为红军立了大功。嘎子的爱国热情、幽默、可爱、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青少年,使他们明白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新中国带给我们和平、安定的读书环境。有位同学家长说:“现在的小孩子很少看到这类有年代感的电影,希望他们能够从电影中认识到以前的生活多么的不易,学到勇敢坚强的品质。”通过观影活动,让广大居民学习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谋求幸福生活的大无畏精神,从而坚定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除了观看红色电影之外,社工还开展了线上“党史天天读”活动,带领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党史、国史、国学文化等知识,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群众爱国主义热情。

  2.jpg

图:观看电影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