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感恩有你”母亲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为加强青少年们懂感恩,感党恩的思想道德教育,在建党100周年和母亲节来临之际,在马安堂社区党委带领下,彩虹社工组织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活动主要以线上和线下开展相结合,线上以“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母亲”为主题向社区青少年们征集视频,鼓励社区青少年们利用做家务、制作手工、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表答对母亲的感恩。同时倡导父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教育孩子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感谢党和国家的领导。

  在线下,共邀请了20名青少年前往社区党群会议室参加活动,通过“大小风吹”的热身游戏和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相互熟悉。随后社工讲解母亲节的由来,引导青少年们要懂得感恩母亲,孝敬母亲。

  在青少年最感兴趣的动手制作环节中,这个“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图案我喜欢,就把它画出来送给妈妈了。“妈妈辛苦了”这个图案最适合我妈妈,我要这个。青少年们你一句我一语的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包制作起来了。时间飞逝,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一件件代表着孩子们孝心的作品都陆续完成了。

  面对孩子们送来的礼物,妈妈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收到孩子礼物的同时还不忘教育他们不但要学会感恩自己的妈妈,还要懂得感恩带领我们走向美好生活的党和祖国。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参加的孩子们不只是在节日里才懂得感恩母亲、孝敬母亲,感恩祖国和感恩党的品质也会一点点的融入他们的骨子里的。

讲述母亲节的由来.jpg

图:讲述母亲节的由来

手工火热制作中.jpg

图:手工火热制作中

认真制胜中.jpg

图:认真制作中

手工作品.jpg

图:手工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