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诗歌诵读抒党恩”光荣历史我传承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马安堂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诗歌诵读抒党恩”光荣历史我传承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诵读诗歌,从诗歌里寻找革命故事,感受革命情怀,社区的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历史,传承优秀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精神,用诗歌礼赞建党百年。

  每周五下午五点,四点半课堂就会传出声情并茂的读书声:“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我应该从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等。青少年们从《西江月·井冈山》中,学到黄洋界保卫战的英勇斗争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发奋图强,学好科学知识,保卫祖国。从“千古奇冤,江南一叶”的题词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艰辛的和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从《囚歌》中了解到自由的深层含义和对待革命的壮志豪情等。每周一首革命诗歌学习,每周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社区青少年以朗读促共读,赞颂党和国家,立志成为社会栋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会推出以学习经典诗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少年诗歌学习,热情高涨.jpg

图:诗歌学习,礼赞建党百年

学习诗歌,了解党的历史.jpg

图:学习诗歌,了解党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