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致敬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让留深居民在深圳过一个平安幸福年,新雪社区工作人员大都选择了留深过年,并坚守在社区防疫岗位上。为了了解他们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彩虹机构驻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对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党员志愿者.png

  彩虹社工先后到达新雪社区的下雪村、上雪村、嘉霖华禧小区等入口,发现每个小区入口都安排了物业保安、志愿者在那里执勤,负责社区的卡口工作;经过采访了解,他们在社区卡口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对于今年的春节都选择了留深过年,同时希望可以让居民在深过一个健康年。

物业保安人员.png

  此外,彩虹社工还采访到上门排查返深居民登记的社区网格工作者,她在耐心的询问返深阿姨从哪里回来,是否有做核酸检测等,并做好登记工作。通过采访了解到,社区的网格人员在春节假期是24小时制,每天都有人员值班,并了解到社区“三位一体”的具体内容。

社区网格工作者.png

  同时,彩虹社工发现社区的环卫工人在进行消杀工作,处理生活垃圾。彩虹社工走进环卫工人,采访后了解到他们的工作与以往春节相比,今年留深的人多生活垃圾也就多了,消毒杀菌工作更频繁,也更重要了。

环卫工人.png

  ……

  他们是在卡口防疫一年多但无怨无悔的居民志愿者

  他们是宁可自己身上脏不能让城市脏乱的环卫工人

  他们是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的网格人员

  他们是身先士卒投身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

  他们是每一个选择就地过年的你们

  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你们辛苦了。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一起回家团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