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终结诈骗,老年朋友必须学起来!”-新雪社区开展电信金融诈骗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深圳,当我们走到公交车站、地铁站口等公共场所,经常能听到一段熟悉的广播:“让你转账的客服就是诈骗,提到银行卡转账的就是诈骗……”预防诈骗的发生,普及诈骗的套路和手段,社会各部门一直都在积极开展。在新雪社区,为了增加社区长者的诈骗防范知识,提高其防骗意识,彩虹机构驻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新雪社区党委的指导下,链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培训中心资源,开展了一场“终结诈骗”电信金融诈骗防范知识讲座,现场共计35位社区长者前来参与学习。

讲师在介绍本次讲座内容.jpg

讲师在介绍本次讲座内容

  在讲座开展的过程中,首先社工介绍本次讲座开展的目的和讲师,同时对讲师的授课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社工把课堂交给讲师正式开讲。以电信金融诈骗防范为主题,对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方法和上当后的补久措施进行一一讲解和介绍,同时还结合了近期的数字人民币的新型诈骗案例展示。现场的社区长者们认真听讲,并用笔记录下自己没听过的诈骗手法。

讲座现场.jpg

认真听课中

2208684b94e3f3a136bd2bbee71668a.jpg

  通过本次讲座,现场参与的社区长者们表示:“平时在手机上看到过关于诈骗的新闻报道,但是从来没有去仔细了解案主是如何上当被骗的,通过今天学习,了解了很多预防诈骗的知识,你看我记了满满一页呢!” “学到老,活到老,知识永远不嫌少。”对于老年人来说,丰富其业余的娱乐生活,同时也要帮助其对现代知识更新和常识的科普,不断的提高老年人社会学习的能力。

社区长者在认真记笔记.jpg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