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新雪社区“九九生日,乐享颐年”感恩敬老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生日会现场.JPG

  生日会现场

  “登高今夕事,九九是天长”,又到了一年的重阳佳节,为弘扬重阳孝老敬老美德传统,搭建祖孙交流和表达的平台,享祖孙之乐;彩虹机构驻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九九生日,乐享颐年”感恩敬老生日会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了8位第四季度的长者寿星和8对祖孙,共度重阳佳节和生日的欢喜。

趣味游戏.JPG

  趣味游戏进行中

  在活动过程中,首先彩虹社工通过趣味游戏环节,带领参与者在玩乐中了解重阳节的由来。接着,参与者们观看感恩短视频,了解重阳孝老敬老美德传统,同时社工带动现场的青少年通过“爱的五种语言”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增强了青少年和长者参与者们的情感共鸣,促进了祖孙亲情关系。

感恩敬老,爱的表达.JPG

  感恩敬老 爱的表达

  当现场正沉浸在一片温情和感动氛围中时,社工轻轻的按下了祝寿音乐播放键,缓缓的送上了生日蛋糕,为社区长者寿星们带上了生日帽,全场一同唱起了祝寿歌、吹生日蜡烛,活动现场气氛瞬间进入了高潮,参与者们互致节日和生日祝福,分享生日蛋糕。

寿星们共同吹生日蜡烛.JPG

  寿星们共同吹生日蜡烛

寿星代表切生日蛋糕.JPG

  寿星代表切生日蛋糕

  通过精心安排的活动情景让青少年接受情景陶冶,无形之中得到了思想道德教育,传承了孝老敬老美德传统。同时,社区长者们也享受到了祖孙之乐,满足了社区长者的情感和归属的需求,度过了一个欢乐而难忘的重阳节日和生日。

欢乐大合照.JPG

  欢乐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