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聚焦安全查隐患,筑牢辖区安全网---岗头社区开展二十二次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31日,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岗头社区第一书记黄朝若同志到岗头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综治维稳办常务副主任吴锐华、社区党委书记李惠明等陪同检查。

  在检查中,朝若同志要求,一要继续依托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持续推进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增强房东、承租人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加大“三小”场所燃气安全、住人回潮、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等管理,时刻保持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确保监督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及宣传工作,持续做好“守村把口”和“亮头亮尾”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当晚,岗头社区开展第二十二次集中夜查行动,共出动84人次,一是检查工矿企业2家,发现隐患10处,整改隐患2处,责令整改隐患8处;二是检查“三小”场所103家,发现隐患20处,整改隐患5处,责令整改隐患15处。其中,在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行动中,检查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场所26处(其中煤气配送点1个),发现隐患10处,限期整改隐患9处;三是拉动义务消防队应急演练两次,培训两次;排查禾坪岗村消防通道,对20辆违停车张贴违停告知书;四是检查楼栋20栋,598套,核查人口847人,行动新增28人,注销15人,发现隐患6处,整改隐患6处。电源极性检测检查238户,均未正确户;五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共派发81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47张反光贴,劝导未佩戴头盔驾乘人员1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