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义起成长”青少年志愿者学习小组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作为一个志愿者之城,暑假期间吸引了大量青少年们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之中。为了让他们对社区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的理念、规范等有更多的了解,并且能更好的规范义工队伍的管理,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义起成长”青少年志愿学习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共招募了12名青少年参加,从8月6日到8月24持续了将近20天的时间里共开展了6小节活动。

  在这6节活动里,组员们互相认识共同制订小组规则,并通过社工的介绍明白了本次小组的内容和意义。接着社工请来二位资深义工讲述了自己做义工以来的经验和心得,让青少年们更深刻的了解到成为志愿者的担当和要求。然后社工组织青少年们参加交通劝导、阳光晨跑、社区清扫等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资深义工带新义工的方式开展,让组员们更有信心的服务好社区的居民。小组最后在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及心得下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的开展,不但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义工深入了解义工基本知识、礼仪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还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服务技巧。相信马安堂义工队管理会越来越规范,服务质量会越来越好。

社工讲述内容与规则.jpg

社工讲述内容与规则

资深义工分享心得.jpg

资深义工分享心得

规劝居民带头盔.jpg

规劝居民戴头盔

环境清扫.jpg

环境清扫

大合照.jpg

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