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精彩公益,义路有我”新义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随着疫情风险的降低,义工队加入了一批刚放暑假的小义工们,社区的志愿服务像夏天一样火热起来。为了更好的规范义工队的管理,提升小义工的志愿服务意识,从小树立奉献社会的精神,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以“精彩公益、义路有我”为主题的新义工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坂田义工联秘书长、资深讲师谢老师主讲,共有30多名坂田辖区内大大小小的新义工参加。活动开始做了个简单的互动小游戏活跃课堂气氛后,谢老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讲授了义工的定义、义工的性质、服务内容、服务注意事项等知识。如运用生动形象的照片让大家找出不符合义工形象的地方;义工的责任和态度是哪“三心”和“二意”。新义工们都很积极的回答着老师的问题,课堂氛围也十分的活跃。谢老师还很耐心的给大家讲述了义工证的用途,如何申请实名制义工服正等相关事宜,最后活动在大家响亮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参加者都表示以后要遵守义工的礼仪和守则,坚定的从志愿道路走下去,真正的做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微信图片_20200727100816.jpg

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