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炎炎夏日,志愿服务在行动——万科城社区党委开展“服务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志愿服务暨党员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服务中心下沉,服务触角下延,7月24日,按照街道组织的统一部署,万科城社区党委在哥伦布广场开展“服务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意零距离”志愿服务暨党员接待日活动。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永华、社区党委书记严雯、党委班子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永华、社区党委书记严雯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居民所求,回应群众所需。活动中,永华同志与党代表(我社区居民)、各支部书记及业委会代表等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就居民提出的社区公共设施、教学资源、小区道路建设等问题进行回应。

  各支部书记现场收集民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社区党委与辖区中国银行党支部携手共促共建,为居民现场普及防诈骗知识宣讲、诈骗案例分析,通过现场讲解,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了解诈骗形式、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骗小技巧。

  社区党委进院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现场为居民派发创文宣传手册,提高社区创文工作的知晓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群心连心”党员接待点,普法进社区、律师面对面,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等7个服务摊位,服务内容异彩纷呈,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加。

  服务摊位一旁,“我是小当家”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也是热闹非凡。活动现场铺设了50余个摊位,小朋友们化身“小老板”,各式商品琳琅满目,少儿图书、毛绒玩具、小饰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

  此次党员接待日活动共接待来访参与群众300余人次,收集到群众反映民情民意6条,现场办结1条,需跟进处理5条。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暨党员接待日活动,有效拓宽了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渠道,形成“网格吹哨、党员报到”的工作机制。社区党委也将不断建立完善便民服务日及党员接待日制度,推行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居民义工联动服务模式,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到社区治理和服务中。

fa979e83ff114d97aa6244ea486815e7.jpg

  图为: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永华、社区党委书记严雯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175df9c3996f42cc83ef67eff413177c.jpeg

  图为:各支部接待来访群众

77b968cf7ca44e358e75fd3643e19f5b.jpg

  图为:共建单位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