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五和社区开展“回味往事,岁月同行”长者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社区凝聚力,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20年7月2日下午,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开展了第一季长者生日会,本次活动有16位社区长者携家人参与。

  活动初始,社工让参与的长者在白纸上用黑色的笔写上白字,然后再读出写的是什么颜色的字,这样不仅能打破彼此之间“好久不见”的陌生感,而且提高了长者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度。热身游戏结束,社工引导长者回顾和分享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并且用照片进行记录,“桌子上有一些DIY的工具,大家可以将自己的相册做得生动,也可以在相册的旁边记录照片发生的时间哦”,最后在切蛋糕、送祝福、《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结束了此次生日聚会。图一.jpg

  “很开心参加集体的生日会”、“非常感谢社区每个月为我们老年人开展的娱乐活动”,通过举办长者生日会,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社区党委对老年人的关心、爱护,同时生日会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减轻了他们的孤独感,提升老人们生活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更近一步拉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系!图二.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