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亲子趣味垃圾分类,树社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是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最后的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为了传递最美社会“圳”能量,引导马安堂社区的居民更好水准地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马安堂社区亲子家庭更好的沟通,提高家庭环保意识,马安堂社区党委于2020年7月5日举办“亲子趣味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亲子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有15对亲子家庭参加,在简单的亲子自我介绍之后,按照随机原则将亲子分成了3个团队并推选出队长和口号。经过团队激烈的讨论各组都确定了队名和口号。“我们是友善队,口号是: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友善队第一个喊出了口号。亲子趣味垃圾分类比赛在朗朗上口的团队口号声中拉开了序幕。

       第一个环节是:指压板投放垃圾接力赛,需要队员踩过指压板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第二个环节是:你猜我演,考验亲子之间的默契度;第三个环节是:团队造型摆拍及朋友圈点赞,促进团队成员和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合力倡导环保绿色理念;第四个环节:精打细算,规定时间内和金额购买物品,看哪组购买的物品种类最多,产生的垃圾最少,更需要团队智慧和团队协作。每个环节,团队成员都积极投入和用心参与,边玩边学,玩得开心,学得用心。

     “在这次活动中我知道很多垃圾要怎么分类了,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陈姐说到。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爱护环境也是文明的表现,做文明人,宣传和践行环保理念,让我们一起为更宜居的环境贡献力量。

为优胜队颁奖.jpg

为优胜队颁奖


垃圾分类活动大合照.jpg

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