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 “马安堂社区的家长最近都在学什么?——正面管教学习小组”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有很多家长抱怨自家孩子,觉得孩子不听话、跟自己对着干、脾气不好等,孩子的家庭教育一直是父母需要学习和重视的,为了促使家庭间的良性互动,优化家长的教育观念,促进孩子健康成长,马安堂社区党委于2020年6月5日-7月4日开展了“爱之有道,教亦有方”正面管教小组,吸引了10余名家长积极参与。

       本次小组邀请了国际认证正面管教师蓝雅琳老师,通过线上教学,线下实操,双导师情景互动等方法让小组成员重点学习正面管教的核心理念和方法,树立和善而坚定的家庭教育原则,学会鼓励的技巧和方法。同时,搭建正面管教家长互助学习交流平台,小组成员定期分享自己的正面管教感受和经验,引导家长更合理地与孩子沟通,促进家庭关系和谐。每节小组都设置了不同的内容和主题,分别是《让孩子做情绪的主人》、《鼓励的力量》、《多子女纷争》、《家庭与事业的平衡》、《正面管教分享总结会》,通过不同的主题课程从浅到深,由外到内为社区家长进行正面管教理念的洗礼。

    “这课程实在是太有用了,我才听了一节课回来后,孩子爸爸就说感觉你对孩子的态度好太多了,希望你能一直去听”聂女士激动又幸福地说着。“爱之有道 教亦有方”正面管教小组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家长学习与孩子良性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从而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和善而坚定地管教。

双导师互动.jpg

双导师互动


双导师情景互动合影.jpg

双导师情景互动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706141558.jpg

小组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