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美在一起”旗袍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展文明礼仪,扬旗袍风采。在马安堂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份开展“美在一起”旗袍制作活动。通过制作最用心的旗袍,穿最有情怀的衣裳,展示中国东方女子的风韵,给深圳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为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旗袍制作活动,社区居民通过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购买布料;有的负责裁剪旗布料;有的负责手工缝制等。最后通过分组,组员一起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旗袍。

       本次活动首先以游戏的方式开展,通过玩“传话筒”游戏,社工在纸条上写着“我穿上旗袍会非常好看”,从第一位参与者转述,一个一个传递直到最后一位参与者,最后一位参与者表达为“你穿旗袍很好看”。

       通过这游戏,大家了解到原来一句简单的话语经过多人的转述会产生不一样的语境,让大家明白了面对面的沟通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社工也希望大家在后续旗袍制作的过程中,加强沟通,勇于表达,一起讨论协商,做好每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

       本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每组组长热忱的为每位组员量尺寸,裁剪。负责采购的组员们则认真的对比布料,与商家进行讨价还价,采购回来了物美价廉的旗袍布料和零件。同时我们也看到组员们为了做好自己的旗袍,认真的学习如何量尺寸,如何裁剪,如何缝制等。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每位参与者进行友好的沟通,组长友善的对待每一位组员,细心教导。每位组员认真学习,不懂就问的态度去制作属于自己的旗袍。

       本次活动截止发稿为止已经完成了量尺寸和裁剪工作,各组员还在不断的学习当中,缝纫工作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期待组员们的旗袍成品,展示她们心灵手巧,美丽大方的旗袍风采。

已编辑图片

大合照

旗袍制作分工.jpg

旗袍制作分工

裁剪.jpg

裁剪布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