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马安堂社区开展“喜迎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端午节各地文化的交流,使社区居民感受节日氛围,在端午来临之际,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马安堂社区党委带领下,于6月20日下午开展了“喜迎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大家在游戏互动后,依次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更深入的了解了各地的不同风俗习惯:包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挂艾草等成了各地端午必不可少的传统。端午戴香囊可以祛邪祈福,因此深受大家喜爱。此次活动社工准备了颜色各异的香囊材料,大家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开始认真的研究着如何缝制,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出专注的神情,一针一线从指尖交错飞舞,香囊的雏形逐渐显现出来。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互相探讨,如何串珠点缀?如何缝制吊穗?最终一只只漂亮的成品香囊做好了,亲手缝制,每一只都满含情感,载着祝福,看着散发艾香的漂亮香囊,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成就感。

  最后社工为大家送出了端午粽子,参与者们也通过视频向社区全体居民朋友送出了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安康”。本次活动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以及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增强了社区归属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