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池卫华同志检查督导南坑社区全国两会前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维护基层社区的安全、和谐与稳定,5月6日晚,在坂田街道办副主任、南坑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池卫华同志的督导下,南坑社区工作站开展2020年第六次消防安全夜巡行动。

  在南坑社区,池卫华同志逐一检查了南坑路沿街各三小场所是否按照要求配备足够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存在违规住人、通道堵塞、储存和销售危险化学品等消防安全隐患,尤其是对私接乱拉、没有地线、用电不规范等电气安全隐患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池卫华同志强调,近期我市持续高温,电气安全隐患处于高发期,一定要认真汲取5月5日凌晨发生在丽蓝创客园的电气火灾事故教训,在全社区范围内大力推进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并积极做好相关电气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各类场所电气火灾防范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同时,池卫华同志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也尤为重视,要求结合每周一晚上的夜巡行动,全面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重点对餐饮场所、出租屋、工业园区食堂等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气瓶间、用气设备设施、用气安全操作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引导相关用户开展常态化用气安全自查自纠,将瓶装液化石油气整治工作进行到底、贯彻到底、落实到底。

  最后,池卫华同志来到南坑村卡口,检查督导卡口防疫工作,查看了工作台账,仔细询问了人员查控情况。池卫华同志表示,全国“两会”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疫情尚未结束,大家任需努力,要坚持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晚上,南坑社区工作站共出动相关工作人员20人次,排查三小场所55家、工矿企业8家、人员密集场所3家,发现各类隐患13处,现场责令整改隐患11处。下一步,南坑社区将在六月“消防安全月”之前,提前开展全社区消防安全宣教活动 ,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应急逃生的能力,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