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区领导干部走进新雪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牢固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发展创新。4月18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晓俊到新雪社区开展龙岗区领导干部“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深入人民调解工作一线,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完成“三个一”的实地体验工作。

  

  

  (一)及时化解矛盾,调结一宗纠纷。

  新雪辖区内某公司员工非因工死亡,死者家属与公司因补偿纠纷产生矛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毛晓俊以“人民调解员”的身份,同社区党委书记程胜清、社区党委副书记何媛、社区副站长卓庆鑫、社区民警高嵩、王志刚以及社区驻点律师共同参与到具体案件的调解,促进当事人平等协商、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最终以公司一次性人道主义补偿家属30万元达成和解。

  

  

  (二)了解调解工作,组织一次调解调研。

  毛晓俊同志对新雪社区的治理、矛盾纠纷和人民调解工作等开展了调研会,听取了社区的工作内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深入基层走访,开展一次排查。

  晓俊同志深入新雪辖区嘉霖华禧小区内,对社区内一些商铺进行了走访摸排,向社区个体经营者了解具体情况,做到矛盾纠纷,早排查、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