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开展美好生活节定向打卡挑战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龙岗建区30周年,为积极响应龙岗区打造“美好生活之城”的具体实践,持续为龙岗区注入“美好新力量”,5月21日,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开展万科城社区美好生活节定向打卡挑战赛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社区治理”的活动主旨,构建“健康运动”“活力社区”为活动导向,通过定向打卡的活动形式,串联“党建+”多元服务版块的主题游戏,激发社区内多元服务力量,将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有机结合,为社区构建新型邻里关系。

  此次定向打卡挑战赛共挑选了社区6处有代表性的特色打卡点,包括云和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岗头街心公园、智慧种子花园、华为旗舰店、社区英语角等地方作为打卡任务点。每个打卡点均设有党建相关知识通关游戏,例如歌唱红歌、彩绘党史、影像初心、金句连连看等,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教育一番,同时每个打卡点均将社区治理中涉及创建文明城市、市容环境提升、交通安全、企业服务、国际化街区等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让参赛队伍在游戏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也加深了对社区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共招募了来自支部党员、小区楼栋长、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共建单位、爱心商家等15支队伍共计90余名运动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参与者均来自社区不同领域,引导社区各类主体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实现社区治理多元主体良性互动。参加竞赛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团队协作、竞技比拼等的新颖活动组织形式,加深小区邻里关系,对于构建和谐邻里社区意义非凡,是一场有深度又有温度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参与者均来自社区党支部党员、社区楼栋长、社区社会组织队伍、幼儿园、云和学校、中国银行、辖区企业等,参与单位多、范围广,不仅加强了与共建单位的联系互动,也充分调动辖区爱心商家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在积极引导社区多元主体有序参与社区治理的同时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和谐共进的社区氛围,打造“融和万科城,宜居幸福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