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杨美社区与深大城际共建党支部开展“进社区”活动——城市更新齐发力,社企共建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进五和枢纽城市更新项目,推进坂雪岗科技城中部创智客厅重大战略综合体及深圳地铁枢纽“站城一体”项目。近期,杨美社区党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党支部与深大城际2标一工区党工委联合开展“服务进社区”社企共建活动。

  活动结合居民关注的建筑工地噪音扰民问题、施工流程公示等问题,拉近项目与居民的距离,让群众更有参与感、获得感。通过开展支部进社区的方式,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听民生,以民生强共建的良性循环,获得居民的理解,加快项目推进进度,打造长坑片区大变样。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表现出了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大家带上小礼品、宣传册,主动向居民介绍目前项目的情况,并解答居民相关的疑问与听取建议,进一步营造人人共治、全民齐创建的良好氛围。党员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隔声降噪措施、合理施工时间等知识,并将项目负责人的电话告知居民,将问题化解在第一线。

  活动现场,支部共建小组组长、社区党委书记、项目部支部书记均参加活动,积极解决居民提出的施工安排、片区治理等问题,及时打通堵点。过程中收集到的有些疑问,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不解决及时做好告知工作,就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矛盾与误解,影响居民生活和安全。社区党委还特别开展“民心接待日”活动,解答居民疑问,以期更好地满足居民的需求,共同建设和谐、幸福的社区。

  此次活动,是支部共建小组首次开展的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们一致好评。活动不仅拉近了项目部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与居民之间互动,弘扬了企业精神,也发挥了党支部的红色堡垒作用,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推动五和枢纽更新项目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