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第二届儿童议事会如期举行——童想·童议·童参与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在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雅宝小学的协助下,第二届“童想·童议·童参与”南坑社区儿童议事会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儿童代表们怀着满怀期待的心情,在家长的陪伴下一同参与了我们的宣讲活动。

  首先,由讲师引导提出疑问,让参与人员讲解他们心目中的儿童议事会是什么样的。紧接着,大家带着自我认知、带着想象、带着疑问,在老师的讲解下认识儿童议事会,了解议员们的意义等等,让大家真正清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议事会成员。

  接下来,为拉近孩子们的关系,同时增强孩子们对集体成员的认识,讲师组织孩子们分组开展相互介绍,孩子们幽默风趣的介绍一下子就拉近了成员们之间的距离;通过脑筋急转弯,提高课堂氛围。为拉近孩子们与家长的距离,老师带领孩子们用一句话来表达对家人最想说的一句话,诚恳感恩之言获得了伙伴们的热烈掌声,也让家长们倍加感动。通过爱的表达,老师将孩子们的思维引导到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严谨与幽默风趣的课堂迎来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最后,讲师代领孩子们通过互动游戏“谁是你的依靠”、“谁是你的最佳拍档”,让儿童代表们相互信任、齐心协力,最终完成趣味体验。

  活动最后由老师总结,当我们在讨论问题时,可能会出现意见不一致,讨论很久也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但是在儿童议事会里,儿童代表们能运用有序的议事模式,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能尊重其他成员的想法,最终通过民主方式达成共识。这样的模式,让孩子们学会“对事不对人”,学会相互尊重,高效解决问题,期待孩子们在此届儿童议事会里有着更好的表现。

  南坑社区工作站切实从儿童的视角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探索建立儿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长效机制,促进儿童逐步从被动型参与向主动型参与转变,为辖区儿童带来更多丰富多样的儿童服务,发挥儿童的力量,助力社区、城市变得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