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杨美社区八支志愿“小”分队,各显神通做“大”事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坂田街道党工委引导各社区党委将“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和社区党员先锋队结合起来,实行“分队总动员”计划,按照“兴趣搞活动”“特长供服务”“领域抓治理”三个类型,分别将报到党员打乱原党组织隶属关系,通过在楼栋之间、小区之间、网格之间进行流动,编组建立兴趣小分队、服务小分队和治理小分队,从兴趣活动、志愿服务、基层治理三个维度探索创新报到党员进社区的联系机制和服务载体,推动形成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报到党员服务品牌。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社区治理,组织干部,动员群众,共同议事协商,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带动物业、社会组织、居民、共建单位等各级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杨美社区组建起八支志愿小分队,通过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八支队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杨美社区的志愿氛围强起来,志愿队伍活起来。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杨美的志愿小分队立足生态环保,为大街小巷“靓颜”;守好安全底线,深入重点交通路口;针对特殊群体,及时提供法律援助等。他们用一声声温柔劝导、一场场文体活动、一次次暖心服务为杨美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志愿红”为杨美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清洁文明巡防小分队,打造美丽生态杨美。志愿小分队主要由旺塘与杨美片区志愿者组成。志愿小分队奉行“绿色、环保、奉献、友爱”的准则,行走于片区内,在小区楼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位置做到随手捡,对不文明行为做到及时劝导。在过去一年里,结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5月22日生物多样性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12月5日志愿服务日等时间节点,在社区内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和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约200场,营造清洁文明的宣传氛围,谱写着环境卫生绿色华章。

  交通安全劝导小分队,筑牢生命安全防线。小分队主要由旺塘青年先锋志愿者组成。“师傅您好,请戴好安全头盔。”在社区几个重点路口,志愿者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劝导骑电动车要戴头盔,不超速、不闯红灯。志愿者们用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话语传递着文明出行理念,维护着交通秩序。小分队内有志愿者号召自己的孩子担任“小小监督员”和“交通知识宣传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时刻提醒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文体活动志愿小分队,点亮文化生活。小分队由社区老年协会、秧歌队、妇联志愿者等组成。作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分队通过举办一系列音乐、舞蹈、戏曲、美术、书法和摄影等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为提升居民文化艺术素养提供有力支撑;依托街道文体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与各分站,积极开展文体活动进社区等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做健康守护者。小分队由云杉医院、社区社康志愿者组成。志愿分队长期致力于社区医疗志愿服务工作,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居民健康的守护者。云杉医院志愿队不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讲座、推拿、诊断等活动,针对各类人群,如儿童、老人、帕金森患者等开展针对性服务。社区组织相关医疗服务志愿活动强化了社区对各类疾病群体的关注,让居民能够享受到专业、优质、多元化的健康志愿服务,内心有“医”靠。

  此外社区还有由楼栋长群体为主的楼栋治理志愿小分队;悦峰小区党支部志愿者自发成立的矛盾纠纷化解小分队;中建七局公司组织的平安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圳市中院与龙岗区投服的支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先锋机动小分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优势,作为机动组充分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身影。

  八支分队积极投身到“杨美以我为荣”志愿活动的广阔舞台,凝聚志愿力量,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中心与党建引领的作用,为各志愿服务队提供优质的服务指导,推动志愿活动“遍地开花”,认真做好每一件群众大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