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便民服务活动——服务零距离,环保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宣传公益环保理念,提供实用、贴心的便民服务,在万科城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于422日世界地球日开展了“服务零距离,环保入人心”万科城社区便民服务活动,有党员志愿者、志愿者、社区居民约15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在焕彩空间系列活动之儿童跳蚤市场(日辉台专场)的摊位上,书本、玩具、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来往居民络绎不绝。小摊主们礼貌地向客人介绍物品的优势和用途,有的小摊主干脆物物置换,活跃在各个摊位上。家长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感受到了真实的交易行为,提升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及环保意识。

  环保袋涂鸦摊位上,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勾勒自己的作品,希望能惊艳他人。环保袋涂鸦,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用创意艺术的方式提升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引导其关注环境保护,深入“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此外,现场还有义剪和垃圾分类答题和垃圾分类游戏等摊位,及环保设计主题打卡点和环保袋宣传内容,让辖区居民足不出小区便能享受到快捷、便利的社区服务,为辖区居民带来有温度、有能量、有情怀的环保低碳服务。

  同时,万科城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分队总动员”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带群建,共建和谐人文社区工作,通过“党建红”带“志愿红”引导,各类社团组织在协同管理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促进居民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次活动面向在职党员志愿者招募,党员响应,利用休息时间,带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小服务大能量,在炎炎夏日为居民做些贴心的事儿,万科城社区党委以实际行动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共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儿童跳蚤市场

环保袋涂鸦

义剪服务

垃圾分类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