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岗头社区开展全民心理健康活动——从心开始,向阳前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长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心理健康社会氛围,在岗头社区党委指导下,岗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4月11日开展“从心开始,向阳前行”——全民心理健康活动,共吸引了30名社区居民参加。

  尹老师在课程中带领居民分别从认识情绪、情绪与压力和有效调节三个层面,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心理特征,讲述了应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缓解压力、稳定情绪。紧接着尹老师带领社区居民用“微景观diy”方式释放减压,构建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舒缓日常工作与生活的压力。

  随后大家积极构思布局,制作属于自己的“掌心花园”。社区居民小心翼翼的把植物分开,在花盆里放入新鲜的营养土,挖出一个小坑,接着把植物埋下,放上彩色的摆件等等,在指尖灵巧摆弄下,一件件各具心灵特色的微景观新鲜出炉啦。在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与绿植一次次亲密接触让他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与感动,缓解了工作与生活的压力,给他们带来了更加积极生活方式与态度。

  下一步,岗头社区将立足于街道、社区实际,持续关注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联合各方资源,为推进社区居民心理健康做扎实工作,构建和谐幸福岗头。

社区居民认真聆听健康讲座.jpg

微景观制作中.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