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岗头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彩绘曼陀罗,打开心世界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辖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缓解不良情绪,4月9日上午,深圳市北斗社工驻岗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团队在岗头社区党委的统筹与领导下,在岗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彩绘曼陀罗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由持有心理咨询资格证的陈社工负责讲解引导,20余名社区青少年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陈社工从起源、作用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神奇的曼陀罗。接着,在音乐环绕的轻松氛围中,陈社工带领大家进行放松训练,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压力测试绘画“雨中人”。而后,进入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彩绘曼陀罗,随着舒缓的轻音乐,陈社工带领学生们进行冥想,让他们在放松的状态下与内心深处进行联结,并遵从内心的感觉选择不同的颜色给自己的曼陀罗上色。最后,陈社工引导学生们仔细观察自己的曼陀罗,鼓励他们尝试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它,并把它呈现的内容以及想表达的情绪分享出来,感受曼陀罗的独特魔力。

  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们在彩绘曼陀罗的“静、思、画、写、悟”五个步骤中与自己内心进行联结并开启对话,从而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释放了自己的不良情绪,实现自我疗愈,并激活内心深处的心理能量。

活动合照.jpg

同学们在进行曼陀罗涂色.jpg

陈社工对某位同学的“雨中人”进行解读.jpg

陈社工带领大家认识曼陀罗.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