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开展光影互动儿童剧《甜甜梦》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光影剧,顾名思义,就是用“光”和“影”作为主要表演元素的儿童戏剧形式。光影剧在我们民族也有着非常悠久的传承,其中,我们所了解的皮影戏,就是光影剧的一种。为了让社区孩子们能通过光与影感受舞台剧的魅力,4月9日晚上,在坂田街道公服办、南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南坑社区文明实践站、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深圳骑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坑社区广场联合开展了《甜甜梦》光影剧场展演活动,以实现社区儿童对儿童剧的初启蒙。

  《甜甜梦》讲的是调皮的甜甜在家玩闹,被爸爸大声批评后,一个人在房间看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在梦里,一个神奇的世界出现了,甜甜踏上了一段奇幻之旅。《甜甜梦》是一部充满创意的光影儿童剧,非常适合亲子共同观看。

  在光影剧展演的30分钟中,主演老师用最简单的道具做出最唯美的儿童剧,仅靠一张幕布、一道光束和几张纸偶,就为观众演绎出活灵活现的蝴蝶、静谧的夜空和神秘的海洋等动人的特效。在表演者巧妙、默契的配合下,赋予了这些小纸片鲜活的生命力,带给了现场小朋友一个身临其境的奇妙观感体验。各位家长也同样被光影剧所震撼,纷纷鼓掌叫好。

  表演结束后,主演老师们逐一从幕布后出来亮相,讲解光影剧的过程。让孩子们了解到,原来一场30分钟的戏剧,不仅需要涉及编剧导演、道具服装灯光等,还要演员对台词走位等的分工合作,才能完成一场完美的演出。最后,主持人邀请了现场30组亲子家庭到影子剧场体验区一同体验光影剧简单的操作过程,亲身感受光影剧的魅力。

  本次《甜甜梦》光影剧展演,不仅让社区亲子能通过光与影感受舞台剧的魅力,也向社区家长们传达出了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关爱孩子的号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