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暨“绿书签”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护苗行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4月2日下午,坂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坂田街道扫黄打非办和万科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暨“绿书签”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还设有儿童跳蚤市场、便民服务等摊位,热闹非凡。

  一、护苗齐参与,“绿书签”进社区宣传暨坂里田事宣传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游戏、发放绿书签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坚持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引导孩子们正确上网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居民关注坂里田事公众号,进行有奖问答活动,发放坂小田、坂小团钥匙扣,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居民们都收获满满。

  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CPR急救技能培训。活动现场开展公共急救技能培训,由坂田街道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丁达老师现场为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现场教学、现场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在日常意外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第一时间出手相救的价值。

  三、民心接待,服务零距离,便民服务日。活动现场开展民心接待便民服务活动,社区党委书记现场聆听居民心声,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现场开展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小家电维修、冲洗地垫等服务,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

  四、好物共享,快乐传递,儿童跳蚤市场。孩子们化身“小老板”,将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贴纸、布娃娃等拿出来与其他小朋友交换和买卖。孩子们自己准备摊点装饰,制作精美的店铺招牌,从最初的设计,到后期的规划制造都是自己动手完成。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响起,在孩子们期盼的目光中,跳蚤市场正式开市啦。

  根据居民和小朋友的反馈,万科城社区计划打造“焕彩空间”儿童交换小屋,将原有的核酸屋重新利用,升级改造,打造成儿童物物交换平台,依托“焕彩空间”交换平台每月定期举行跳蚤市场活动,平时孩子们可以将自己闲置的物品放到交换小屋进行展示,在固定开放时间进行交换,通过“焕彩空间”交换小屋的运营让闲置物品焕发新的生机,同时通过定期的跳蚤市场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及市场交换、物资交换的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打造儿童友好社区。

1111.jpg

“绿书签”进社区宣传暨坂里田事宣传推广活动

1112.jpg

CPR急救技能培训

1113.jpg

民心接待

1114.jpg

爱心义剪

1115.jpg

便民服务

1116.jpg

儿童跳蚤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