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开展老年人成长小组活动——“老友记学堂”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22日至28日,在南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25活动室开展“老友记学堂”——老年人成长小组活动。缤纷多彩的活动让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推动南坑社区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与发展。

  本次小组活动一共分为五节,每一节都有对应的主题,分别为“相见恨晚”、“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快乐分别”。小组开展初期,社工向组员们介绍本次小组活动的目的和目标。为了让社工和组员、组员和组员之间相互熟识,打破彼此间的陌生感,社工带领组员参与“相见恨晚”环节,通过自我介绍了解彼此的想法和兴趣爱好让组员就小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表达了对本次小组活动的期望。此环节为小组营造了充分沟通、积极发言的良好氛围。

  小组开展中期,社工引导组员共同参与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等主题活动。“老有所乐”环节,社工将所有组员分为两组,带领组员开展“你比我猜”的游戏,组员虽然都为55岁以上长者,但在游戏过程中表现积极,思维清晰,每一组都能通过比划正确的猜对答案。“老有所学”环节,组员在社工的带领下体验绿植DIY,通过绿植DIY锻炼组员的动手能力,同时通过植物的力量,唤醒组员寻回内在力量,通过学习,提升能力。“老有所为”环节,社工向组员展示了社区长者骨干义工在疫情期间及疫情之后参与的各项活动瞬间以及取得的荣誉,邀请组员谈谈对此的感受。组员畅所欲言,在充分认可自己的同时提出了长者领域服务意见和建议,对社区长者领域活动开展献言献策。

  小组后期阶段,社工邀请了南坑社区工作站专职吴莹莹女士一起参加,吴莹莹认真倾听了组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予以回应。在活动结束前,社工给每位组员准备了一张感谢卡,由社工执笔,一首藏头诗饱含社工的情真意切,诚挚地表达了对组员的美好祝愿。组员收到这一份特殊的礼物,非常意外和欣喜,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崇尚打印的年代,千篇一律的形式、千人一句的问候,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用一张量身定制藏头诗的手写贺卡愈显深情、弥足珍贵!巧手记心意,纸短却情长,贺卡虽无声,真情仍暖心!

  接下来,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在南坑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继续做好长者服务工作,积极增进长者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让辖区老人在活动中体验“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构建美好和谐社区,助力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