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首个“潮乐团”在新雪社区正式揭牌——党建引领,文化共融,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5日下午,新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融合本土文化基础上,依托社区具有地方特色民间文艺社团,打造“党建+文艺+治理”社区特色品牌“潮乐团”,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社区人文和谐发展,有效促进社区文化共融、邻里相通,“潮乐团”正式揭牌成立。

  坂田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瑜丰、公共事务中心副主任周卓标、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主席黄惠生和新雪社区党委班子等14人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瑜丰同志在致辞中对“潮乐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社区党委深刻理解文艺惠民的重要意义,要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民间社团和谐共建,挖掘社区资源,扶持特色社团建设,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获得文化熏陶和精神美感,为共同创建和谐社区携手努力。

  卓标同志表示“潮乐团”的挂牌成立,为社区广大潮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交流艺术心得的高水平艺术平台,更是社区党委重视文化事业的结果。作为街道文化事业的主管部门,将对潮乐团的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和热情的服务,以确保其健康稳定发展。

  “潮乐团”成员欢聚一堂,以一曲《社庆》拉开了民间小剧场的序幕。经典潮语唱段《猫儿换太子》《梅亭雪》、弦诗乐《雨测梨花》和笛套曲《八仙欢宴》轮番上场,丰富的艺术形式和精彩的艺术演绎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尾声,一曲雄壮豪迈的歌曲《万年欢》将活动推向高潮。

  接下来,社区党委将依托“民间小剧场”平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节目聚民心、筑同心,积极探索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践行群众路线,将“潮乐团”成员代表纳入社区居民议事会、社区党群联席会议和社区共享家园建设委员会成员,参与社区居民议事、民主协商、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调动乐团成员有序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党建引领、网格共建、文化共创、社区共治、成果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