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开展“妙笔绘心”曼陀罗绘画心理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下,容易出现焦虑、烦躁、抑郁等心理状况,进而影响孩子和家庭,为了帮助社区居民舒缓情绪、减轻心理压力,五和社区联合学校开展“妙笔绘心”曼陀罗绘画心理减压亲子活动。

  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报名,准时到达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手工室参加活动。社工首先带大家用“狐狸和乌鸦”游戏热身,让大家相互认识,建立比较好的活动氛围,然后简单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来源及绘制曼陀罗的对心理的放松疗愈效果,讲解了曼陀罗的三种绘画方法,最后进入了第二种进阶绘制曼陀罗活动。

  活动现场的大小朋友都认真听讲和积极主动参与绘画体验,通过冥想带入专注当下的状态,大家抛开生活中的纷杂的压力和想法,集中到当下,享受当下的内心宁静。首先用绘图工具在白纸上把自己想象中的图形绘制出来,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彩铅,根据自己的心情和情绪涂上颜色,完成后给作品命名,同时把当下的心情故事记录下来。在最后分享环节,大家纷纷主动介绍自己的作品,分享绘画感受和当下心情故事。

  参加这次“妙笔绘心”曼陀罗绘画心理减压活动的居民朋友都觉得收获很大,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新的认知,整合了自我的放松、探索和成长,在这次活动中得到情绪放松和心理治愈,轻松面对未来工作和生活。

图片2.jpg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