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开展“新时代、新女性、心健康”女性心理解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倡导积极健康的文化生活,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6日,在万科城社区党委领导下,万科城社区工作站开展了“新时代、新女性、心健康”女性心理解压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简单地介绍了活动流程,然后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叶老师带领,用“抓住快乐”的破冰小游戏带大家熟悉彼此。大家围坐一圈,随着音乐声响起,大家竖起耳朵仔细地捕捉音乐里的“快乐”,听到快乐二字马上抓住旁边人的手,大家常常相互对视一笑,快乐仿佛已经传递到了周围。大家熟悉放松后,带着游戏抓住的快乐,进入此次活动的正题。

  叶老师采取头脑风暴的方式,引导居民分享自己的压力情景。有位居民的回答引起大家压力来源的共鸣,大家相互点头表示深有同感。随后老师分发压力自测表让居民分析并进行填写,大家可以对自身压力的程度有所了解,也学会了缓解压力的小妙招。了解到压力与自测的压力程度后,大家就进入到“郁金香扭扭棒”解压活动环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居民逐一发放了扭扭棒郁金香的制作材料,随后向大家展示已做好的郁金香花束样品。工作人员一边播放教程一边向大家讲解一朵郁金香所需的材料,随后分步骤教大家制作郁金香花瓣与叶子。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完成制作的居民会手把手教导未完成制作的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每位居民都学会了制作扭扭棒郁金香的方法,大家带着自己的作品,心中无比欢乐,活动完满结束。

  万科城社区工作站将继续关注社区女性居民需求,从她们的需求出发,整合内外资源,提供多样化社区活动内容,增加居民对美好生活的体验,提高女性朋友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png

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