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朋辈成长活动——青春‘友’你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与同伴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南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南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月25日开展了“青春‘友’你”青少年朋辈成长活动。

  本小组共有五节,分别以“快乐相识”“撕名牌”“谁是点赞王”“你我他乐成长”“珍重再会”为主题。小组开展初期,社工首先向组员们介绍本小组的目的和目标,为让组员们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带领组员参与“知是你我”环节,通过了解彼此的想法和兴趣爱好来学习朋辈相处的技巧。此主题环节不仅为组员提供一个类游戏的积极氛围,还为组员提供了一个观察和了解他人的机会。

  活动开展中期,社工引导组员共同参与“撕名牌”“谁是点赞王”“你我他乐成长”等主题活动,通过以上主题活动,为组员提供一个练习和学会支持他人的环境。小组后期阶段,社工组织组员创立一个小朗诵团,在挑选作品、分配语句和朗诵排练过程中发展组员的朋辈交往技巧。

  为期五节的青少年朋辈支持成长活动,帮助了青少年在有趣的小组活动中树立个人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引导积极的群体价值取向,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与朋辈群体的交流,引导其建立良好的朋辈支持网络。在后续服务中,南坑社区还将开设相关活动服务,持续为社区儿童提供一个实时可获得的朋辈关系技巧学习和锻炼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