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四季花城社区开展“向阳向上,追光而行”生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沙漠中一粒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一颗璀璨明珠;生命既顽强而又宝贵,应绽放最美光彩。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四季花城社区开展了共五节“向阳向上,追光而行”生命教育活动,邀请资深义工、国际汉语执业教师田华老师帮助居民正确面对生命中的发展规律,讲解提升生命质量的知识,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小组第一节,讲师抛出“人为何而活?人应如何活?怎样活的精彩?”三个问题引发思考,进而分享生命教育的五个方面“敬畏、诚信、感恩、责任、荣辱”,以此来树立正向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第二节是关于挫折的生命教育,通过观看“天生四肢残疾的演说家,轮椅上的舞蹈家,走出泥潭的马”三个视频,让组员进行探讨与感悟,再反向来认识导致这些挫折的原因,在尊重宇宙的自然规律中形成正向转念。第三节是生命的类别启发生命的价值过程,人类作为一种高级的生命体,就在于具有高级的思维方式,能最终形成一定的思想文化,并拥有健康的心态,珍惜当下并感恩回馈。小组第四节,讲师重点讲解关注共情力,是能够体会他人的想法,理解他人的立场和感受,及处理问题的一种能力,前提基础是同理与聆听。讲师收集大家的问题进行现场演练,大家运用同理心的力量,学会正确表达,构建信任关系。小组最后一节,通过0-100刻度条来看人生的课堂游戏,剖析学员内心世界,并引发大家的共鸣,明白真正的幸福意味着什么,进而积极面对人生的每个发展阶段。

  五天的学习时光,让大家学会深度沟通,共情聆听,在组内互动支持中有所成长,互勉互励,追光向上。学员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自我审视的机会,感恩遇见!更有学员表示:“老师的详细讲解真是及时雨,我将接下来慢慢沉淀自我并不断内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