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五和社区开展“敞开心扉,拥抱青春”青少年心理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素质,预防和减少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发生,2023年2月18日上午,五和社区组织开展了“敞开心扉,拥抱青春”主题的青少年心理成长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6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小组起始,社工带领参加者们互相认识,通过“一拍即合”和寻人游戏打破隔阂,增进组员之间互相了解。起初大家都比较陌生,不爱说话交流,后面渐渐熟悉起来,在社工带领下,大家建立小组契约,培养责任意识,做小组前期测评,了解组员面对挫折打击的应对方式。

  本次小组共五节,主要通过反思沟通方式、曼陀罗绘画疗法和房树人心理绘画等方式,让青少年们相互沟通发掘潜能、释放压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一.jpg

图二.jpg

图六.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