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党委联动各领域党组织、党员赋能“三定三联”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同志在街道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提出,基层党建工作“七策”要落实“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南坑社区党委践行龙岗区“三定三联”责任体系,不断深化“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辖区警务室党支部、医院党组织、街道机关在职党员和社区楼栋党员各领域多方党组织力量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南坑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郭健冬同志和坂田街道二级调研员汤晓貌同志分别带领挂点部门,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出租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检查提升工作,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队、街道下沉党员社区党员为骨干的党员连队,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精耕细作紧抓治理。

  为了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执行力,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社区党委联系辖区警务室党支部,开展“警网共建”结对活动,邀请警官到社区为工作人员进行“军训”,让大家有更好的体态和面貌服务群众。南坑社区麒麟片区党支部书记黄炳场主动认领“党建领跑·红色接力”志愿服务项目党员兼楼的身份参与到社区党委组织的出租屋消防检查工作,协助社区筑牢安全底线。为了拓展南坑社区“党建领跑·红色接力”项目服务清单,社区党员同志们走到群众身边上门征询群众诉求,征集社情民意。根据入户调研得知居民对了解自身健康需求较多,社区党委第一时间联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党政办,联合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暖人心”活动,服务辖区群众80余人。

  南坑社区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以“三定三联”责任体系为抓手,以服务好社区居民群众为导向,有效链接各方党组织资源力量,注重实效高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